close
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---。

最近特別喜愛這詞,因為最近一直很關注的一位女孩,她的歌感動了我。
在東京的日子,咖啡館是我留學時期重要的一部分,
下課後自習、朋友相聚、談心談未來夢想,還有,獨自沉澱。
在我留下各個回憶的咖啡館中,這間DIXANS一直是我的第一名,
不單單只是咖啡甜點,因為這間店給了我溫暖的感覺。

IMG_4563.JPG  IMG_4559.JPG

 

第一次和DIXANS的相遇

當時在等待朋友聽完演唱會,無意間找到了這間店,
東京的冬天是濕冷,
覺得快凍僵的我走進了DIXANS。

有點晚的時間,店裡加上我只有兩位客人,
走進店裡,
老闆用著非常親切的笑容迎接,
連拿鐵也是親自送到座位上。

上方右邊,這是我的第一杯DIXANS咖啡,

這裡的拿鐵是比較偏奶的,咖啡苦手的人可以試試。
看到上面可愛的拉花我小小的驚喜了一下,
不只是因為可愛,
而是這個人物的樣子跟當下走進店裡的我一樣,
圍了個厚厚的圍巾,
瞬間覺得身體溫暖了,心靈也被治癒了。

IMG_0365.JPG IMG_6139.JPG P1050858.JPG

除了咖啡,也有好吃的蛋糕

隨著季節,也會有著不一樣口味的蛋糕,
飯後或下午想吃些小甜點的話,
這裡也非常適合。

像是簡單可愛的蛋糕捲,
或是秋天會出現的栗子蒙布朗蛋糕,
都可以吃得到。

IMG_6138.JPG    P1080113.JPG

有點小餓,想來點鹹食

有時中午沒有那麼餓,
我都會點這份燉牛肉套餐。
甚至一開始還戒不掉這餐呢!

除了燉牛肉好吃外,
麵包是讓我淪陷的一個重點。
剛好得鬆軟度加上烤好的麵包香,
配上醬汁,真的是絕配。

IMG_7106.JPG  IMG_7109.JPG  IMG_6042.JPG  IMG_8036.JPG

拉花也可以有故事

DIXANS的拉花除了可愛也很有趣。
會隨著天氣、節日或老闆的心情不同而有所變化。

雨天會得到一個晴天娃娃拉花,
冬天會得到雪人拉花,
七夕是牛郎織女,
而萬聖節是扮著南瓜的小孩。

每次老闆都會開心的慢慢解說他的拉花緣由。

 

IMG_6135.JPG

暖心咖啡館

在這裡除了好喝的咖啡,最重要的是有位溫暖的老闆。
每次進到店裡,老闆總是能記得之前聊到的事情,
也會關心身為外國人留學生的我生活近況或是畢業後的就職情況,
時不時的幫我加油也會給我些小小建議,讓隻身在外的我覺得非常暖心。

店裡的客人都有著不同的故事,
而老闆都會用著一樣溫度的咖啡溫暖著正在經歷各種時期的每個人。

店家資訊

★店名: DIXANS(ディゾン)

★交通: 水道橋駅東口

★地址: 東京都 千代田区 西神田 2-7-11

★店家網址: http://www.dixans.jp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ISHIN×Mak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